武穴法院: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快速审理十起刑事案件

2020-04-03 17:21
来源: 原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及时、高效地解决纠纷,在法院党组的领导下,武穴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司法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兼顾,用实际行动切实提供更规范、更高效、更便捷的司法服务。

近两日,武穴法院依托“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和现场庭审,连续开庭审理了十起刑事案件。开庭前,法院通过与看守所、检察院积极协商,确定由狱警将被告人提押至远程视频提讯室,法官、公诉人、辩护人在法庭现场通过“云间”系统参与庭审,从而实现“无接触”开庭审理。在进行了严格的安检、测体温、消毒等前期工作后,全体诉讼参与人戴口罩参加了庭审,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后,庭审圆满结束,真正做到了“隔空”庭审与“面对面”庭审毫无二致,实现了看守所在押人员诉讼权利和身体健康“双保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与法治效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但仍需警惕,武穴法院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大运用电话释明、微信调解、互联网线上庭审等便民、利民措施,充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疫情防控和案件审理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