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法庭春风化雨,巧解纠纷温暖民心

2021-04-09 09:58
来源: 原创

近日,四望法庭庭长范胜临带领法官助理陈瑜、书记员方向一行3人来到大法寺镇司法所,巡回审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image.png

2018年10月,大法寺镇某村村民刘某(化名)承包了一项长约1500米的水沟工程,并雇佣李某等人为其施工。因刘某未按约支付工资款,李某遂诉至法院。在送达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刘某身患癌症,经济能力有限,且涉案工程是刘某从同村张某(化名)处承包而来的,双方工程款一直未结算。在刘某的申请下,承办法官遂追加张某为第三人。考虑到刘某身患癌症行动不便,且第三人张某居住在大法寺镇,如果其不愿意到庭参加诉讼,机械的判决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承办法官决定将庭审“搬”到大法寺镇。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反复协调三方的意见,耐心细致地做三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第三人张某表示愿意同刘某一起支付李某的工资款,三方握手言和,当庭签下调解协议。

本案中,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案件“背后的故事”后追加第三人,最终达成了第三人与被告共同履约的调解意见,巧妙地化解了该起纠纷,彰显了解民忧、帮民困的为民情怀,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