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田文艺带队来我院调研

2017-08-01 16:11

8月1日,市人大副主任田文艺带领部分法工委组成人员及政府金融工作局、市银监办有关领导,来我院召开座谈会,调研民间借贷案件相关情况。

1.JPG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介绍了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副院长干旭东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办理民间借贷案件的相关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刑庭、民一庭、民二庭、执行局、武穴法庭和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市银监办的相关人员就当前民间借贷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规范我市民间借贷行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JPG

市人大副主任田文艺肯定我院工作,并提出新要求

3.JPG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介绍我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4.JPG

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春友主持会议

5.JPG

我院副院长干旭东介绍民间借贷案件审理执行情况

6.JPG

我院民二庭庭长张红兵发言

7.JPG

我院执行三科科长彭建忠发言

8.JPG

市政府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发言

9.JPG

市银监会负责同志发言

田文艺副主任首先肯定了我院的工作成绩,认为我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审理执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并积极为党委政府化解涉房地产、涉企民间借贷案件出谋划策,工作得到社会一致肯定。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加强对民间借贷案件的研究,尤其是对涉房地产、涉企等集团诉讼案件,要积极依靠市委领导、部门联动,采取最妥善的方式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减少民间借贷纠纷的产生;还要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民间融资市场,为资金供需双方牵线搭桥,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

                 (图/文:余文钦、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