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陈玉平被表彰为市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10-30 10:03
来源: 原创

image.png

陈玉平:战一线最美硬汉

    陈玉平,男,1969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武穴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今年初,武汉爆发新冠疫情,陈玉平同志作为我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主动请缨前往武汉进行救援。在经法院党组批准后,陈玉平在正月初三奔赴武汉,跟随蓝天救援队在武汉黄陂区救援物质枢纽中心,进行捐赠物质运转和车辆人员消毒工作。直到正月初八凌晨返回武穴。据了解,在黄陂区蓝天救援枢纽中心,每天有着数以吨计的医疗物资、营养物资、生活物资运送到这里,志愿者们除了晚上睡觉,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而且加入蓝天救援属公益性质,没有酒店、没有热水、不提供食宿、一切开销均需自费。陈玉平始终秉持着“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挽救生命”的志愿者精神,不炫耀、不宣传、不说漂亮话,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

逆行武汉参加志愿活动(图左二)

    2月13日,陈玉平返回武穴隔离期满后,主动向组织要求参加法院承担的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梅川川源教学基地等治疗点、隔离点的执勤任务,并按照要求到所居住的下港社区参加社区卡点执勤和服务工作。在老油厂小区,他落细落实129户居民的排查摸底工作,每天两次为居民测量体温,重点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在卡口,他时刻关注路口动向、及时劝返群众、应对突发状况,多次劝阻无证冲卡人员,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image.png

在社区执勤(图左站立者)

    原法院陈寨驻村工作队队长因患病,无法按照要求下沉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陈玉平得知情况后,主动申请到余川镇陈寨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并协助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9日按照要求到陈寨村报到后,及时组织陈寨村党员成立巡查队,及时收缴聚众娱乐户家的麻将,主动捐款捐物帮助村里防疫。他坚持吃住在社区办公室,每天与巡查队员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值守、调解纠纷、代购药物、代取快件、组织生活物资等工作,确保该村疫情防控安全无事故。

image.png

在余川镇陈寨村进行消杀

    今年夏天,我市连续遭受连续强降雨袭击,陈玉平同志积极参与该村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始终奋战在一线。在该村发生管涌险情时,陈玉平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跳进齐腰深的水中进行抢险,最终及时排除了险情,该村群众交口称赞。

image.png

在余川陈寨村堵口抢险(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