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党组及时传达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9-01-12 14:47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1月11日下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党组集中学习了中共武穴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以及市委书记郝胜勇、市长李新桥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党组认为,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和肯定了我市2018年工作成绩,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黄冈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新的发展目标,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符合上级精神、贴合我市实际,着眼“三先”、“三争”目标,聚焦工作重点,凝神聚力一定能够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党组强调,2019年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黄冈及武穴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目标、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举措,竭力为新时代武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有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全院干警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黄冈和武穴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于2019年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强化审判职能,全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标2019年全市目标任务,特别是在“三大攻坚战”、“四大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民营经济、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方面,坚持依法依规和稳妥办理各类诉讼执行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深化纪律作风转变,努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司法环境。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当前形势任务,聚焦法院工作和干警队伍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扎实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着眼“三先”目标,积极投身“三争”实践,在市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大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实现新时代法院自身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争建创新强市、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