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少年的“你”—武穴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挂牌成立

2021-06-02 10:52
来源: 原创

 为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少年法庭和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挂牌全覆盖”的工作部署。6月1日,武穴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武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党组成员、副院长程舟及刑庭庭长伍菁共同为“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揭牌。

image.png

近年来,武穴法院始终立足审判职能,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努力探索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新思路,将挽救失足青少年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坚持依法办案、从严处理,做到结合审判职能抓维权、延伸帮教抓预防,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image.png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武穴法院将以“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揭牌为契机,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结合如今未成年人的特点,不断加强和创新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努力把未成年刑事审判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当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