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法院党组动员会召开

2020-08-14 16:36
来源: 原创

image.png

根据黄冈市委统一部署,8月13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法院党组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肖律宣读了市委巡察授权任职和工作分工,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以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法庭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image.png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杰

image.png

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

image.png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肖律



巡察组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部署开展县(市、区)法院、公安交叉巡察,是破解基层“巡不深、察不透、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难题、高质量推进我市巡察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法院党组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巡察组指出,要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职能职责、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发现问题,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巡察组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法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党性锤炼、经受政治历练,提高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对本人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对自查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闻风而动、扭住不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会议最后,黄亚东代表法院党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黄亚东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我院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院近年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督办,更是对全院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党性锻炼。黄亚东强调,法院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严肃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坚决服从安排,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坚决做到加强组织协调、诚恳接受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对自查、巡察和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绝不遮掩护短;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合理调度、统筹安排,做到接受巡察与搞好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