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执二科实现执行工作开门红

2012-08-03 14:25

   

抓住有利时机    清理执行积案

新年上班以来,执二科借节日民工返乡之机,积极开展执行工作,清理执行积案。半个多月来,已执结积案19件,标的额近10万元,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龙年正月初八,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节日浓厚氛围之时,执二科已忙于开展执行工作。一件长达十四年积案,在该科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执结,实现了龙年执行工作开门红。

1997年,李某因经营生意缺少资金,向吴某借款2000余元,约定在1998年5月15日前还清,并约定承担3%的利息。到期后李某未按约定期限还款,吴某便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此后,李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且长期在外务工,避而不见。导致该案长期未能执结。

正月初八上午八时许,吴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匆忙地来到执二科,将李某已回花桥过春节的消息告诉了该科副科长李至学,李科长立即将该案案情向科长杨建农进行了汇报。杨建农科长当即召集全庭干警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注意事项。要求干警在执行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当前农村正处在新春佳节之时,执行工作既要适应农村乡风习俗,又要做到严格执法。安排部署完毕后,全庭干警立即乘车来到李某住所,与正在忙于家务的李某碰个正着,李某见到法院工作人员,羞怯地低下了头。在执行人员的劝说下,李某与执行干警一同来到了法院,执行干警当李某面对欠款本息进行了计算,共计一万余元。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吴某同意只要求李某偿还4000元,余款自愿放弃。李某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此时已是中午1点半,吴某执意邀请执行干警吃顿饭,执二科干警婉然进行了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