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武穴法院仅用时3天!2.5万余元劳务者受害责任赔偿款执行到位

2023-07-05 16:32
来源: 原创

“这笔赔偿款能及时到位,真的要感谢你们”!申请执行人郭某来到执行局签署结案送达书时向执行法官连声道谢。近日,武穴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劳务者受害纠纷案。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三天,快速执结,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a1b88d782aefc1e895fd48212874452c.jpg

2018年7月,被告刘某委派刘某某寻找原告郭某等6人到其新屋施工。在施工完后收拾机械时,原告郭某被起吊机带至地面,导致身体受到损伤,虽经治疗,但仍落下了九级残疾,影响了劳动能力。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郭某向武穴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刘某赔偿郭某残疾赔偿金、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共60876.27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不履行给付义务,郭某无奈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审理后,武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迅速向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启动财产调查程序。了解该案情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刘某传至法院并告知武穴法院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以及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执行局副局长雷玉兴也联系到申请执行人,在调解室对双方做思想工作,希望尽快执结此案,避免当事人的诉累。考虑到被执行人系农村普通家庭,经济并不宽裕,双方都面临着经济问题,各有难处,雷玉兴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引导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欠款义务。通过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申请人郭某也同意做出让步,最终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刘某支付赔偿金2.5万余元,并当场履行完毕。至此,这起劳务者受害执行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武穴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为人民司法”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积极开设“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特别是困难群体案件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查控、优先执行等方式,切实提升涉民生案件执行效率,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利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