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召开女干警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2018-11-21 17:18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苏钰

11月21日下午,武穴法院召开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会议,全院女职工45人参加,妇委会主任张郁容主持会议。

1K4A1542(1).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伍义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妇委会主任张郁容介绍了十二大会议的基本情况,领学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闭幕词及十二届一次执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妇委会副主任胡娟领学十二大报告。

IMG_20181126_155744.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伍义军

IMG_20181126_161007.jpgIMG_20181126_161120.jpg

▲妇委会主任张郁容(左)、妇委会副主任胡娟(右) 

会上,审管办主任胡晓玲、刑庭庭长伍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胡晓玲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充分利用工作便利条件,开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宣传教育,提高更多人对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的认识。伍菁介绍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对妇女权益的保护,表示法院在审理涉及妇女权益的刑事案件中,重视刑法教育功能,挽救失足女性;严厉打击侵犯妇女权益犯罪,注重保护妇女隐私权益;开辟了维权绿色通道,加大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力度;并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妇女权益保护良好氛围。

 1K4A1586(1).JPG 1K4A1570(1).JPG

▲审管办主任胡晓玲(左)、刑庭庭长伍菁(右)

通过学习,女干警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法官,应当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二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发挥女法官的优势,不断提升家事审判专业化水平,加大反家暴工作力度,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实干巧干加油干,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