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服务,让盲人“看见”司法温暖

2021-05-28 10:38
来源: 原创

近日,武穴法院梅川法庭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用实际行动让当事人“看见”司法温暖。

5月23日下午,在接近下班的时候,一位带着墨镜的中年男子来到梅川法庭。法庭工作人员看见男子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模样,第一时间过去搀扶着他带到接待室。经过仔细询问交谈,了解到该男子姓刘,是一位双目失明人士,因民间借贷纠纷来咨询立案事宜。梅川法庭庭长胡志刚考虑到刘某出行不便,决定启动绿色服务通道,上门收取立案材料。隔天,胡庭长就前往刘某的家中,耐心细致地向刘某释明立案所需材料及理由,并详细讲解诉讼须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诉讼风险等相关规定。刘某向热情提供便利的胡庭长表示感谢,胡庭长表示,便利当事人进行诉讼是法院干警职责所在。

image.png

这只是武穴法院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武穴法院高度重视司法便民、司法为民,在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盼,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