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网络直播庭审活动

2017-10-27 16:59

    10月24日,我院首次通过湖北省法院庭审直播网公开直播武穴市宏森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中心支公司财产保险合同纠纷一案庭审情况,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到现场旁听了庭审。

1.JPG

    这次网络公开直播庭审过程,是我院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工作思路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推动庭审公开,让法院更广泛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从而不断改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2.JPG

(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春友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按照上级法院要求,我院将逐步推广庭审网络直播活动,并定期通过法院官网公布部分案件庭审情况。通过进一步增强庭审的透明度,更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进各界理解支持,促进司法为民司法公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图/文:余文钦)



小资料

自2013年被省高院确定为司法公开试点法院以来, 我院全面推动审判流程、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三大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先后建成9个具备同步录音录像功能的科技审判庭,开通法院内外网站、微博微信等,当事人可以很方便通过网站、微信等进行立案、查询案件审判流程、执行信息等。同时,我院还加大裁判文书和失信被执行人公开力度,应公开的裁判文书公开率达到100%,依法公开20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