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进行时,送法下乡零距离

2019-06-21 15:22
来源: 原创
作者: 高敏

6月20日,我院龙坪法庭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部分村干部及人大代表、群众到场参加庭审旁听。

6月20日龙坪法庭开展巡回审判4.jpg

本案中,被告朱某夫妻系养猪户,自2014年起在原告胡某处赊购饲料。后双方就交易结算产生纠纷,胡某遂到我院起诉。庭审中,主审法官耐心细致进行释法明理,积极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力争最大程度息诉止争,维护双方合法权益。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巡回审判走近法庭,不仅了解庭审过程,还学到了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6月20日龙坪法庭民间借贷纠纷普法宣传讲座1.jpg

闭庭后,我院龙坪法庭利用巡回审判活动契机,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龙坪法庭庭长陈楫彬以实际审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传播民间借贷中的法律知识,并就近几年频繁出现的“套路贷”“购车零首付”等金融陷阱作了重点讲解,提醒群众识别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