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法警队到基层法庭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2024-03-25 10:17
来源: 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基层法庭的安保工作水平与安全管理工作能力,3月22日,武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先后到四望、梅川、大金、花桥、龙坪等五个基层法庭检查警务保障工作及装备情况,并慰问了五名负责基层警务保障工作的法庭安保人员。

检查组先后对法庭的安检设备、安保装备配备、执勤规范、人身检查操作流程、来访人员登记、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听取了近一个季度以来基层法庭警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基层安保人员近期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检查结束后,法警队负责人王榥表示,人民法庭处在基层一线,警务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安保人员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守岗位,规范执法,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警务保障工作始终贯穿于法庭的各项工作中。

图片

警务安全无小事。下一步,武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常态化开展基层法庭安保检查工作,筑牢基层法庭安全防线,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司法工作环境、维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