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黑车被抢,三名抢劫者获刑

2018-08-31 17:29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苏钰

武穴男子舒某在火车站为图方便“打黑的”,不料车主张某及同行2人均为劫匪,将其钱财洗劫一空。近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张某等3人有期徒刑三年至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张某进、张某刚因网络赌博输钱,张某便提议抢劫作案,并出资购买砍柴刀等作案工具。2017年5月14日,张某驾车与张某进、张某刚在武穴火车站寻找作案目标。当看到下火车舒某时,张某谎称“黑的”带客将其骗上车。当车行至偏僻中,张某熄火停车,张某进、张某刚拿出柴刀威胁舒某,并用透明胶带将舒某双手反绑实施作案。抢走舒某200元及苹果手机一部,逼迫舒某将支付宝账户1090元提现。抢劫后,张某等人将舒某推出车后逃离现场。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张某进、张某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鉴于三名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认罪,且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量刑时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罚金五千元,张某进、张某刚有期徒刑三年,罚金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