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10:42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12月12日下午,武穴市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武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刘艳红应邀参加会议,武穴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蒋辉强到会指导。

1K4A6859-01.jpeg

会前,党组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再次通读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征集各方意见、梳理检视问题,客观全面撰写了对照剖析材料。

会上,黄亚东代表党组党组总结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全体党组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

蒋辉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有序、查找问题全面,剖析精准、整改有力,强调武穴法院要勇于亮短、敢于亮剑、善于亮纪,对下步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检视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深入、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进、环节梳理进一步理顺、教育成果进一步升华。

刘艳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予以肯定,并要求武穴法院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要在学习上做表率,重点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要严加整改强落实,对问题举一反三,限期整改。要务实工作重担当,全面抓好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及过硬队伍建设。

詹光源在总结中指出,武穴法院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要加强问题整改力度,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到审判执行工作中,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