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2019-11-18 08:50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我院召开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会。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湖北巴东法院和河南柘城法院执行工作宣传片,执行局局长熊卫华等4人介绍了巴东法院执行工作检验,并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006-01.jpeg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高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管理工作的通知》、黄冈中院《关于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等精神,通报了我院当前执行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的原因,针对问题原因结合黄冈中院提出的“163”工作重点,推出“1731”工作重点,即抓住建设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关键,攻坚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信访执行案件等7类案件,强化“一案双查”等三项管理,推动拒执罪刑事自诉工作等,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023.JPG

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围绕“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干”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我院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机遇。黄亚东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巴东法院“打字当先、严字当头”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动拒执罪刑事自诉工作和涉民生、涉金融专项执行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执行工作目标,巩固和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红兵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干旭东和党组成员、副院长程舟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