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路、打人、上门挑衅
——男子强迫交易获刑七个月

2018-07-16 17:53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苏钰

武穴男子方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采取封路、殴打司机等方式,强迫某建材公司向其销售石粉,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近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方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方某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2017年5月左右,方某找某建材公司购买石粉,该公司因订单已饱和拒绝其要求。方某遂放言“你们不卖我,让你一粒石子也拉不出去”。此后,方某多次伙同他人堵路,使该公司石粉无法对外运送。某建材公司担心公司生产受损,被迫同意卖给方某一批石粉。2017年6月,方某再次要求购买石粉,因某建材公司需为其他客户发货未同意,方某遂再次堵路、殴打司机,直至9月初某建材公司同意销售。9月14日,方某认为某建材公司未安排自己几日前的订单,便带人到某建材公司对分管销售的股东吴某进行侮辱、殴打并致其轻微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方某以威胁、暴力手段强买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告人方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