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校园,趣味普法零距离

2018-06-26 15:24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6月25日下午,武穴法院四名干警来到武穴师范附属小学,开展主题为“我是人民陪审员”的模拟法庭活动。该校两百余名师生以“陪审员”的身份到场聆听了这堂生动的法治课,整个活动在我院法官的专业引导下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在本次模拟庭审活动中,为了达到更好的法律宣传效果,我院法官通过设计简洁紧凑的剧情和使用风趣夸张的语言,以舞台剧的表现形式重现了真实的庭审过程,并在庭审的调查、辩论、调解等环节中适时抛出各种问题,请学生们进行互动。既迎合了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让他们乐于接受法律的熏陶,提升法律意识,又能让小朋友们通过直面庭审,感知法律的庄严,从而更加敬畏法律,努力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2018年以来,武穴法院认真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法律六进”活动,着重围绕“以案释法”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大力开展巡回审判、编发典型案例海报、制作普法专题片和与中小学联合开展模拟法庭等形式,有力增强了法院普法职能,有效促进了法治武穴建设。

模拟法庭国徽.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