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武穴法院:5天调解5起涉企纠纷!“云审”调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08-23 17:31
来源: 原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司法的有力保障。近日,武穴法院大金法庭积极运用“云审”平台成功调解5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5天,在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前提下,高效解决了案件纠纷,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寻求“最优解”。

被告刘某某等5人购买了原告湖北某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商品房,在支付部分购房款后,对剩余共几十余万购房款未按约支付。原告湖北某置业有限公司多次催要未果,便将被告刘某某等5人诉至大金法庭。

承办法官胡志勇考虑到,该系列案同时涉企、涉民生以及后续执行问题,且因案件为系列案,案情相似,如一件案件达成调解,即可以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促成其他案件达成调解。于是,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双方开展调解工作,主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释明法律规定,并针对案件的不同情况制定出5套不同的调解方案。同时,为方便在外地的当事人应诉,耐心指导当事人通过“云审”平台开展线上调解。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成功促成双方在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至此该系列案得以圆满化解。

该系列案件的成功调解,是武穴法院高效调解涉企矛盾纠纷的缩影,也是积极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武穴法院将进一步运用“云审”方式,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不断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水平,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