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2020-09-30 09:01
来源: 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推进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9月28日,武穴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法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首先,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曹平进行《政务处分法》辅导讲课。曹平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入讲解了《政务处分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重点介绍《政务处分法》主要内容、特点,以及应当把握的问题等,精彩的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反面典型的教训,警示全体人员要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牢记法纪红线、守住人生底线。

会议最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为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深化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做一个自律有用的法律人》的党课。黄亚东结合我院当前工作实际,从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提能力、强担当、作奉献等六个方面进行剖析,指出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黄亚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牢记规矩纪律,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制度,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积极运用审判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争创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