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暴力,呵护健康成长

武穴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宣讲活动

2018-11-27 16:04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浓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氛围,维护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7日,武穴法院干警走进花桥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宣讲活动,向2000余名师生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堂。

活动中,武穴法院干警将扫黑除恶宣传与预防校园暴力教育相结合,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暴力犯罪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与同学们互动,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同时注重自我保护,远离黑恶势力的侵蚀。

花桥中学负责人表示,加强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不仅依靠司法机关,更需要家庭、社会和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对有关校园的涉黑涉恶苗头保持高度关注,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mmexport1543479023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