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结硕果 凝心聚力续新篇
——武穴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3-16 11:23
来源: 原创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队伍士气,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动员广大干警踔厉奋发,以全新姿态、崭新面貌投入到2024年各项工作。3月16日,武穴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黄冈市委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黎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及有关通报,开展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通报了2022年度、2023年度比武提能获奖对象和2023年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宣读了2023年度亮点特色工作表扬通报、上年度受到上级表彰情况通报和天平荣誉纪念章颁发名单。

赵志军、朱天友、方喆等3名先进工作者围绕争取属地党委政府支持、缩短办案时限、降低上诉率、文书改革、推进诉前调解、多元解纷、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余文钦、李均义、林国祥、朱军等负责人作述责述廉报告,围绕分管领域、所在部门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依次进行剖析发言,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图片

最后,黄亚东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回顾了我院2023年度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干警在过去一年中的担当作为和辛勤付出,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强化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以政治思想层面引领行动落实见效。

二、抓住机遇顺应大势,持续推进多元解纷、诉源治理落实见效。

三、全力攻坚提高办案和诉服质效,推动主责主业落实见效。

四、深化审判执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升级进位落实见效。

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班子和队伍建设落实见效。

六、扎实推进法庭参与共同缔造和“枫桥式人民法庭”示范创建工作。

七、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机关党建、法院文化建设。

八、典型总结宣传推广工作和调研、学术研讨要有明显进步进位。

九、后勤保障、综合服务要全力保障、服务主责主业。

十、建设好花桥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