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武穴法院:法官倾心调解,力促当庭和解、当庭履行

2023-08-07 16:07
来源: 原创

“多亏了吕璟法官,我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当事人握着吕璟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8月7日,武穴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促成“双方和解+当庭履行”的圆满结果,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2022年9月起,蔡某受雇于武穴某餐饮有限公司餐饮店并从事服务员工作,2023年2月某天晚上,蔡某在打扫餐厅卫生时,由地面湿滑蔡某不慎摔倒受伤,随后蔡某被送往武穴某医院治疗,经医院检查蔡某骶尾部软组织损伤。因蔡某与武穴某餐饮有限公司未就损害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蔡某遂将该餐饮公司诉至武穴法院。

image.png

武穴法院在受理该案后,该案随机分配给吕璟法官承办。考虑到该公司属于涉民营企业纠纷案件类,为一次性解决纠纷,减少当事人诉累,切实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吕璟法官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后,积极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原、被告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该案的圆满化解既解决了原告的燃眉之急,又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诉累,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审判的目的不是一判了之,而是真正化解双方矛盾。本案中承办法官用心倾听和感受当事人的心理症结,准确归纳案件的争议焦点,通过“劝、批、谈、教”相结合的方式,努力解开当事人的心结,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的价值目标。

下一步,武穴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坚持能动司法,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持续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