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七期暨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业务培训会在武穴举办

2018-10-31 08:23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10月29日、30日,黄冈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7期暨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业务培训会在武穴举办。武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教授赵家仪、黄冈中院民一庭庭长詹德先作精彩授课,黄冈两级法院主要领导和100余名民事审判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1K4A1331.JPG

培训中,中院民一庭庭长詹德先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范围界定、当事人主体资格扩大、举证责任分配变化、鉴定程序完善等七个方面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赵家仪教授从医疗损害责任类型、归责原则、医疗过错认定、医疗鉴定和医疗损害赔偿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医疗纠纷类案件的特点、难点和处理原则。

IMG_20181031_083148.jpgIMG_20181031_083117.jpg

(左:詹德先庭长,右:赵家仪教授)

会后,与会人员就医疗纠纷案件诉讼主体确定、诉讼时效起算、鉴定程序适用等十九个问题展开讨论。

图八:分组讨论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