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开通APP、微信扫码、POS机刷卡交纳诉讼费服务

2018-05-18 09:42
来源: 原创

为进一步方便当事人交纳诉讼费,武穴法院经与中国农业银行协商,率先在黄冈开通了网上自助交纳诉讼费的服务,同时还启用了POS机,方便不用手机支付的人群进行刷卡交费,让办理诉讼费用交纳业务的市民不用再像之前一样往法院、银行两头跑,真正实现了立案、缴费“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武穴法院现在共有四种交纳诉讼费的方式。一是保留传统在银行网点交费,二是带银联卡或信用卡到现场刷pos机,三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绑定银行卡交费,四是利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支付诉讼费。

“微信扫一下就能直接交费,不用去银行排队真好!”体验完扫码交费后,当事人由衷感到方便。

“我用掌上银行APP交诉讼费也觉得不错,还没有手续费!”另一名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利用农行APP交费的当事人也表达了赞赏。


作指南

①掌银APP交费

第一步,下载安装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这种缴费方式需当事人拥有农行的借记卡,并且开通电子银行。

武穴法院已和农行达成协作,由农行提供上门开卡服务。

第二步,进入APP,按照要求进行自助注册,绑定农行卡。

第三步,进入农行掌银APP首页,依次选择“一键缴费”—选择“法院诉讼费”→“武穴市人民法院”→“缴费项目”→“类别”,输入“缴费人全称”→“手机号码”→“法院缴款通知书编号”,点击“下一步”,输入“缴费金额”,选择“银行卡账户”进行缴费。

 

②微信交费

通过微信“扫一扫”,依次选择“法院诉讼费”→“类别”→“承办庭“,依次输入“法院缴款通知书编号”→“缴费人全称”→“手机号码”,点击“下一步”,输入“缴费金额”,选择“微信支付”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