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审理“身边案”,廉洁教育在法庭

80余名公职人员到我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

2019-05-17 15:46
来源: 原创
作者: 高敏

5月17日,武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程某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并邀请我市80余名公职人员参加旁听,切实把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现场作为警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生动课堂。

~M]{UZZHUJW4}5KB`M`JFK5.png

本案中,公诉人指控,2012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程某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67000元。庭审中,审判长组织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为纪检监察办案人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提供现场参考。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程某当庭表示自己作为公职人员没有“管住手”、对不起党的培养,愿意退清全部赃款,请求法庭从轻处罚。经过一个小时的审理,合议庭宣布此案择期宣判。

WQTO{C4O2SX3CYW0EBK`P{8.png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公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法官审案近距离看到公职人员管不住小节、经不起诱惑要付出的惨重代价。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践行《湖北省监察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工作办法》和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邀请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和涉案被告人原单位干部旁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案件,现场进行廉洁警示教育,实现审判职务犯罪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1%`K{`FWE74M~4T}6~[){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