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大到法院开展执行难专项调研

2018-05-06 16:31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5月4日下午,武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文艺等领导带队来我院调研执行工作情况。

会上,我院汇报了近年来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也指出我院目前面临的案多人少、信息化应用水平不足、少数人员素质不高等困难。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职能、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和刑事打击力度等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文艺肯定了我院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了当前执行工作的四点“不够”:一是“一把手”责任倾斜力度不够;二是打击失信人员力度不够;三是信息化建设、共享力度不够;四是部门联动配合力度不够。田文艺主任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体现法院的打击决心;二是要部门联动合作攻坚,形成强大的执行攻势;三是要加强力度立信树威,保持执行高压姿态,依法打击拒执罪。

最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在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刘斌书记要求,近期要召开一次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法院执行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并对前阶段部署的各部门协助法院执行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办验收。刘斌书记强调,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法院一要提高重视,坚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完善联动机制,落实联席会议成果,对接网格、综治等平台,努力提高执行质效,合力破解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查难控等执行难题;三要加大失信打击力度,依法打击拒执罪,做到应拘尽拘、应判尽判,树立司法权威;四要积极落实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切实化解部分信访难案;五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大力宣传正反典型,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和全社会主动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好执行环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刘艳红、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春友和部分法工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111.jpg

222.jpg

444.jpg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