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0-06-15 09:03
来源: 原创

image.png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发展,6月13日,武穴市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机关设主会场,各人民法庭设分会场,全体法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干旭东通报了2019年度受上级表彰情况,表彰了刑庭、蔡永宏等2019年工作业绩突出和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秀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4名案件超审限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智勇给全院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汪智勇结合工作实际,用我市、我院身边的案例,警示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制度、讲廉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对法院2019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与总结,他指出,我院2019年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展现了担当作用,审判执行质效进入全省20强,队伍建设、装备建设也取得长足进步。在年初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大局、令行禁止,受到各界一致肯定。黄亚东同时指出,2020年,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同时法院内部存在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没有压紧压实,内部管理没有到边到角,班子队伍素质参差不齐,审判执行工作存在质效不高、结案不均衡等突出问题。

黄亚东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一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工作,推动法院当前开展的“三项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着力解决素质能力不适应的问题;二要千方百计化解矛盾纠纷,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着力创造最优法治化司法环境;三要全面强化监督措施,通过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着力解决责任纪律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四要继续推进物质装备和信息化建设,着力改善办案和办公条件;五要全力抓好各项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和服务经济社会等工作,着力展现法院政治担当和法院作为,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