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包袱、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再创新辉煌

我院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推进会

2019-03-12 08:21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3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以“放下包袱、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全院大会。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表彰了刑庭等5个先进单位和董晓等49名先进工作者,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整体工作。

1K4A3041.jpg

会议指出,在2018年工作中,我院在上级法院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审执结各类案件6364件,诉讼案件结案率创历史新高,执行案件力度前所未有、“基本解决执行难”四项核心指标均达标,36个部门和个人受到武穴市级以上表彰。会议同时指出,尽管我院2018年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思想陈旧、忽视学习、管理不严等八个方面。

1K4A3061.jpg

会议强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武穴市“三先三争”的关键之年,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重做好六方面工作,即提高政治站位、在为服务武穴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上下功夫。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再哪里,法院服务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建设过硬队伍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过硬队伍;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在审判执行工作上下功夫,各项指标重返黄冈第一方阵;对照三先三争目标,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努力争创全国先进法院;落实第一责任,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固本强基、服务审判上下功夫,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强调,全体干警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处理好六方面关系:一是正确处理服务大局与依法办案的关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四大行动”等中心工作,注重案件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为武穴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二是正确处理慢走与快跑的关系,不能满足于自己与自己比,要围绕市委“三先三争”目标,自觉对标先进典型奋起直追,各个部门争先进、每个人争先进。三是正确处理职权与责任的关系,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的观念,切实把管党治党、监管案件和严管队伍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四是正确处理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严是爱、松是害”的思想,严格依律依规履行管理职责,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五是正确处理单位与个人的关系,要牢固树立“院兴我荣”的观念,爱院爱岗,树立职业荣誉感和集体荣誉感。六是正确处理守成与创新的关系,党组鼓励创新、为创新者容错减责,各部门、个人要在坚持法律底线思维积极探索推动工作的新措施、新方法。要结合争创全国先进法院和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继续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司法文化建设年活动,推动开展一庭(室)一品牌创建,积极开展各项争创活动,全面实现新年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