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结案忙,也不忘充电

我院刑庭组织学习新修订《刑事诉讼法》

2019-01-24 08:49
来源: 原创

1月23日下午,武穴市人民法院刑庭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刑庭干警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重点对新增加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速裁程序的规定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123170358.jpg

会上,分管院长程舟强调:一、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新修订《刑事诉讼法》的重大意义,刑事诉讼法的修改是我国刑事诉讼制度的重要改革与完善,对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二、方法要到位。要对照新旧条文学,做到自学与相互交流学相结合,重点学与带着问题学相结合。三、时间要到位。无论办案压力多么大,工作多么忙,对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以及相关司法解释的学习不能放松,每周五下午必须作为业务学习时间,学习新的业务。学习是提高干警司法能力最有效的途径,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争当学习型业务骨干。

刑庭庭长伍菁结合刑事审判工作实际,着重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今后提高办案效率的重要意义,要求刑庭干警们及时更新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量。
通过这次学习,刑庭干警加深了对新修订《刑事诉讼法》的理解和适用,也为办案实践中实现新旧法律的有效衔接提供了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