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年底掀执行风暴,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受罚

2016-12-29 16:34

12月29日上午,我院执行一科先后对两名老赖予以司法拘留。这是我院开展“岁末执行攻坚”活动以来,加大对老赖打击力度的一个缩影。

今年11月以来,我院认真落实最高院关于开展“岁末执行攻坚”活动精神,对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的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纳入失信黑名单一批、媒体公开曝光一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一批、建议召回问责一批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批等“五个一批”要求,先后将387人纳入失信黑名单,通过媒体公开曝光78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拘留16人,拟依法追究刑事责任8人。同时,还结合换届选举契机,争取到市委、人大、政协的支持,对失信被执行人建议取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资格,先后取消了5名政协委员候选人资格,3名人大代表候选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我院共执结各类案件832件,执行案款金额2.1亿元,取得了“岁末执行攻坚”活动的阶段性胜利。

                       (图/文:余文钦、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