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读书班】武穴法院举办“法韵书香•粽情分享”主题文化活动,全力推进“书香法院”建设

2023-06-22 15:32
来源: 原创

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粽叶飘香时。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国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1日,武穴法院青年读书班举办“法韵书香•粽情分享”主题文化活动。、

6e158f0958ed97b35c0a0005c6c0d693.png

学习先进“咏”端午

活动一开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峰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鲍卫忠同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基层法院人形象,并号召大家学习鲍卫忠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公正司法、担当作为的职业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引导全体青年干警在新时代新征程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埋头苦干、勇毅前进。

诗韵飘香“诵”端午

“公元前 340 年(战国时期)夏历正月初七,屈原出生于楚国郢都(现在的湖北荆州市)一个低级贵族家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诗人死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5名干警分别讲述屈原的生平、屈原的精神、赞美屈原的诗句、屈原创作的诗篇等,在或娓娓道来或清脆活泼的读书声中,旁听者跟随诵读者一起回眸历史,感悟传统,感受诗歌魅力,抒发爱国情怀。

趣味活动“乐”端午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鸭蛋对对碰”“谁是卧底”“幸运抽奖”等游戏,使活动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把读书活动推向高潮。一根根五彩缤纷、造型美观的彩绳,一只只形状可爱、药香扑鼻的香囊,一个个精心准备、神秘感满满的盲盒礼物让端午节日氛围拉满,大家在爱的舞台上,大胆地展现自我,相互敞开心扉,绽放激情,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气氛。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青年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提升了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武穴法院将继续通过“阅读+X”模式开展各类读书活动,以主题化、多样化、特色化读书活动,全力推进“书香法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