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武穴法院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31 10:17
来源: 原创

image.png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3月30日晚,武穴法院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智勇以“把握严的主基调,筑牢思想防线”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汪智勇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分析了我院干警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干警在认真学习上作表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在严格执行上作表率,自觉抵住诱惑,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注重“三家”,净化“三圈”,时刻敲响廉政警钟,紧绷纪律之弦,牢牢把“廉”字抓在手上,记在心里。

image.png

随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红兵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和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院机关纪委书记蔡永宏讲解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具体内容,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干旭东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重点内容。


image.png

会议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一定要以案为戒,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以清正廉洁保障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