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致敬逆行者:陈玉平

2020-02-02 16:44
来源: 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道路封锁,拒绝往来,人们大多都选择在家避开疫情,而他,却穿上了防护服,随队伍逆行,义无反顾地奔向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407164611(1).jpg

陈玉平,是武穴市人民法院的一名干警,工作之余,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蓝天救援队成员,还具有国家级红十字救生员资质。如果不是院里要求全体干警报告位置及健康情况,我们还不知道他在武汉参与疫情志愿救援。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全国民众纷纷向武汉捐赠医疗用品,为保障捐赠物资收发有序,蓝天救援队在武汉黄陂区设置救援物资枢纽中心,对捐赠物资进行分发。面对疫情,陈玉平主动请缨,大年初三奔赴武汉参与救援物资运转和对进去中心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等医疗后勤工作,初八凌晨一点才回到武穴。

“这五天来我的身体健康,每天早中下晚都定点检查体温及相关检测,一切正常。”陈玉平用平淡的语气在微信里向领导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在黄陂区蓝天救援枢纽中心,每天有着数以吨计的医疗物资、营养物资、生活物资运送到这里,志愿者们除了晚上睡觉,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而且加入蓝天救援属公益性质,没有酒店、没有热水、不提供食宿、一切开销均需自费。陈玉平始终秉持着“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挽救生命”的志愿者精神,不炫耀、不宣传、不说漂亮话,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致敬逆行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不胜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