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酒疯大闹派出所,一法盲男子被判刑

2017-03-09 16:53
作者: 余文钦

武穴市梅川镇年近六旬的王某,酒后与人发生冲突,请人报警后却又不服从处置,并大闹派出所、打伤多人。近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4月17日下午,56岁的王某酒后骑车途经梅川镇沧浪路某处摔倒,误以为是旁边行人李某(女)冲撞,便与李某发生肢体冲突,李某丈夫李某涛见状上前将王某拉开,双方又发生扭打,王某便叫路人报警。后梅川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传唤王某及李某夫妇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王某拒绝配合且辱骂民警,民警便强制将王某带上警车。在警车上,王某脚踹李某涛并将警车车门踹坏。到派出所后,王某仍然不配合民警调查,继续辱骂殴打民警。鉴于王某当时处于醉酒状态,民警将王某带到办案区醒酒室约束凳上约束醒酒,此时王某亲友过来帮助王某强行离开派出所。次日,王某酒醒后主动到梅川派出所赔礼道歉。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王某自行投案自首,量刑时依法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