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梅守讲树心得体会

2015-04-14 09:20

通过参加我院“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党内规矩办事,就能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成为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法院普通干警,我认为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常念守纪律之经”,必须端正做事的态度和动机,做到“常怀懂规矩之心”。

一、守纪律。纪律是纲纪法律,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为了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正常进行而制定的规章、条文。一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党组的统一部署,并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二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我院工作的各项规定,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不该做的不做,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三是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廉政纪律各项规定是党的纪律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的基本规范,是维护党的形象、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保证。我院播放的廉政中国警示教育片《权位误区》中,北京市大兴区人大原副主任李学元和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原党委书记、镇长李丙春,正是因为漠视政治纪律,漠视党的廉政纪律,才会利用权力之便,大肆贪污拆迁补偿款,挪用公款,收受贿赂,权力在他们的手中变为换取个人利益的筹码,而他们则在欲望的泥潭中一步一步越陷越深,最终堕入犯罪的深渊,不归的道路。守住纪律就是守住了党的生命线。只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由于法院工作的特殊性,我们法院干警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心不贪、身不懒、手不伸、嘴不馋”。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慎独慎微,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用党章党纪严格约束自己,用先进的思想道德对照检查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国家司法人员的浩然正气。

二、讲规矩。所谓规矩,就是一定的标准、法则或习惯。对于党员干部来讲,讲规矩是基本要求,也是基本素质。对党员、干部来说,规矩既包括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规范、礼仪标准等。中华民族主流历来讲究礼法、法度,提倡做人做事要规规矩矩。孟子所谓“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讲的是规矩的普遍性、重要性。有了规矩,人们就要懂规矩、守规矩,社会才能有序运转,否则就会陷入混乱。我们试想一下,城市交通如果没有信号灯,会是什么样?那是不言而喻的。领导干部必须懂规矩,懂党的规矩,懂政治规矩,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哪些事该先民主、后集中,哪些事该请示报告,都得按规矩办,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更不能明知故犯、肆无忌惮。违背了规矩,任何事情都办不成。因此,我们法院干警一定要讲规矩。一要懂法律法规。法律法规是司法工作运行的基石,是司法工作有序运转,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基本元素。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按照法律法规办事。二要懂工作规章。要坚持照章办事,找准位置,不越轨,不乱为,干好份内事,干成份内事。我们要给自己定好位,要求自己履好职,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视为己任。在守纪律、讲规矩中增强改进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在改进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使自己成为守纪律、讲规矩、形象佳的优秀干警。

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记员接待的对象主要是当事人,是法院队伍的组成部分之一,其素质、作风和形象,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法院的看法,对开展司法为民工作的信心。作为法院一名书记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从而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我会严格遵守我院的服务制度,要求自己以服务者自居——为人民服务,竭诚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我会严格遵守我院的审判纪律,保守审判秘密,做好书记员的庭审记录、整理卷宗等事务;我会严格遵守我院的工作纪律,认真利用好上班时间的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