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法院现场办公,协调解决装备建设和经费保障困难

2018-07-19 10:18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7月18日,武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桥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带领市政府办、财政、发改、国土、规划、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到市法院就推进物质装备建设及加强经费保障进行专题调研协调。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受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委托前来参与现场协调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汇报了近年来我院物质装备建设及经费保障工作情况。就法院当前大金人民法庭、武穴人民法庭和诉讼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选址征地、老旧废弃法庭资产处置和法院经费保障等困难和问题,财政局、发改局、国土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桥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结合现场协调意见提出了解决法院困难和问题的要求和意见。

在现场调研协调会上,市领导对法院近年来在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和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对有关项目建设及选址征地、固定资产处置、增加经费预算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协调跟进,依法依规及时推进项目审批、资产处置、选址征地等,财政部门加大法院经费保障支持力度,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室对会议研究事项落实加强督办检查。同时要求法院在推进“四大行动”和“三大攻坚战”中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在会上对武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中院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武穴法院全体干警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武穴市领导和群众的期望和鼓励,转化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中,以工作成效和具体业绩回应武穴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