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抗疫受嘉奖的这名党员,把奖金全捐了

2021-06-09 11:06
来源: 原创

“作为扶贫干部,确实愿为特困人员送温暖。每逢佳节倍思亲,孤寡老人无儿无女的,逢年过节家里冷冷清清,需要温暖,我尽个人的力量,去看看,当亲戚去走,帮助他们,老有所爱,不失落。”

6月8日,武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扶贫干部陈玉平来到蒋铺社区,将他花费4000元购买的鸡蛋、蛋糕、端午饼、肉等食品物资送给四个村的三十六户五保户。还拿出1260元现金捐赠给了周芳远村在黄冈高中读高二的贫困生周某。这笔善款是他去年获评抗疫先进个人的奖金和捐献血浆用于疫苗生产获得的营养费。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防疫物资相对匮乏的2020年初,他作为我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主动请缨前往武汉进行救援。回到武穴后,又主动向组织要求参加法院承担的治疗点、隔离点执勤任务,并下沉社区参加卡点执勤和服务工作。在得知原法院陈寨驻村工作队队长因患病后,主动申请到余川镇陈寨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并协助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夜以继日奔走在防控一线,医院、社区、卡口、隔离点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和足迹,用专业和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当年10月,他被表彰为“武穴市优秀共产党员”“武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穴市优秀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只是尽了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笔钱应该用得有意义、有价值,希望老人和孩子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希望孩子能够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服务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陈玉平的话语朴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