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帮扶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2020-05-26 15:20
来源: 原创

5月25日,武穴法院驻余川镇毕寨村工作队带着院领导的嘱托,将8000元慰问金送到了该村贫困户叶某和陈某的家中。

image.png

工作队员的到来,让叶某和陈某脸上都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因为法院的温暖帮扶,让这两户风雨飘摇的家庭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陈某是执行局长熊卫华结对的帮扶户,家里靠养殖鸭子为生,疫情期间,因为道路封锁,鸭饲料无法进村,陈某养殖的鸭子死了大半,亏损了两万多元,妻子也因突发中风,瘫痪在床,生活十分困难。在这次"两不愁三保障"排查中,熊局长了解情况后,当即向村委会和法院驻村工作队报告,工作队向党组汇报,经院党组研究决定给予帮扶慰问金3000元。

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孙永红驻村工作期间,走村入户中了解到,法院大金法庭庭长郭志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叶某在外打工,上周突闻噩耗,他15岁的儿子在家上完网课后外出,途中不慎落水身亡,家中妻子带着一个6岁脑瘫儿,生活十分艰辛。见此情况,孙永红积极向法院党组汇报,在院党组的支持下,孙主席和郭庭长及时将帮扶慰问金5000元送到叶某家中。

砥砺扶贫路,我心系民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武穴法院每位帮扶责任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每一名贫困群众稳稳当当脱贫,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