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查俊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05 14:42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3月5日上午,武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查俊同志带领市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法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1K4A2771.jpg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和其他班子成员先后汇报了法院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等情况,结合当前法院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重报告了下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推进班子和队伍建设及发挥审判职能推进我市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思路。

1K4A2764.jpg

查俊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认为,法院作为审判机关,是预防和反腐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地位特殊、职能重要,市纪委监委全力支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同时指出,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我市确定的“三先三争”目标,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他同时强调,市纪委监委与法院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协作,更好推进我市预防和反腐败工作。法院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监督意识,要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员干部法纪教育,市纪委监委将定期组织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工作等。

调研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陈建新、汪新华、高国峰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更好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法法”衔接、推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