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努力改进工作作风

我院认真研究解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

2019-02-20 08:41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2月19日,武穴市“两会”刚刚闭幕,我院即召开会议,集中听取和解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两会”期间,我院派出30名中层干部旁听12个人大代表团和6个政协代表团,共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15个方面问题,涉及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并提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两庭”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6方面的建议。

hyd.jpg

在通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是人民民意的“晴雨表”、“风向标”,代表着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评价和希望。黄亚东强调,要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纳入2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重点讨论,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并采取得力措施解决问题,努力改进工作回应建议。要对标“三先三争”、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破解执行难、提高案件质效、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和司法公正廉洁问题等问题,为武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更优质的司法保障。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结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