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开开庭审理陈天平、伍艺芬等8名被告人恶势力团伙一案

2019-09-06 17:24
来源: 原创
作者: 高敏

95上午,武穴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陈天平、伍艺芬等8名被告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一案,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和市卫健局部分职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与旁听。

1K4A4379.JPG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自2008年起,被告人陈天平、伍艺芬二人在某村承包土地期间,利用挖机非法取土出售,或制成红砖出售,非法牟利7.8万余元,占用林地、耕地面积5.91公顷(合计88.65亩)。此外,被告人陈天平、伍艺芬二人在未获得审批的情况下,非法开发商品房总计5368平方米出售,获利100余万元,应当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另指控2011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陈天平、伍艺芬、陈可夫、兰广、陈赞、李浩、刘腾7人逞强耍横、扰乱社会秩序,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陈可夫、兰广、陈赞、李浩、兰非5人持械聚众斗殴,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庭审持续3个半小时,全程通过湖北庭审公开网向社会直播,既提升了审判活动的公开透明度,也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案件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