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组书记讲党课
——武穴法院组织开展第三期政治轮训

2021-03-28 17:15
来源: 原创

image.png

image.png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3月26日下午,武穴法院组织开展第三期政治轮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以“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法院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image.png

黄亚东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围绕国际形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审判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对我们当前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困难机遇、职责使命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法院干警提出要求:一是转变司法理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上来;二是强化司法职能,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三是激活司法智慧,着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破除司法壁垒,不断改革完善配套司法体制机制;五是增强司法担当,切实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随后,五名法院干警代表以“讲政治、守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为武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