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助力扶贫 送肥下乡情暖人心

2019-10-17 09:00
来源: 原创
作者: 雷敏敏

微信图片_20191017162659.jpg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武穴市人民法院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解决贫困户秋播缺肥作为惠民实事之一,到余川镇砌石村、周芳远村、陈寨村、毕寨村等帮扶点组织开展送肥下乡扶贫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义军、张红兵,工会主席孙永红带领法院干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1K4A5397.jpg

1K4A5385.jpg

1K4A5421.jpg

早上8时许,贫困户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有的骑着摩托车,有的骑着三轮车,有的推着推车,一个个喜笑颜开,准备领取武穴市人民法院免费发放的复合肥料。发放过程中,伍院长、张院长、孙主席碰到年老的、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就直接将复合肥料搬到其车上。本次活动共为四个村198户贫困户送出复合肥料8吨,价值4万元,平均每户可领2包。

贫困户李某某领取完复合肥后高兴地说道:“武穴法院免费给我们发放化肥,帮助我们解决种油菜缺肥的难题,谢谢你们!”

1K4A5362.jpg

活动中,法院助力扶贫一行人员在发放复合肥的同时,详细了解农户目前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