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6 15:07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党徽立体.png

武穴市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5日下午,武穴法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和武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等领导亲自到场指导,市委政法委、市委督导室派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1K4A7881.jpg

民主生活会上,武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代表法院党组认真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指出当前法院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四个意识”不够牢、工作作风不够实、领导能力不够强的问题,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整改的项目清单、路线图和时间表。随后,全体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和整改措施一针见血、入木三分,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刀真枪,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对法院这次民主生活予以高度评价。刘斌指出,法院民主生活会站位高、查摆深,自我批评真,剖析准,相互批评既直击要害又回应举措,体现了班子成员团结互助的真感情,是一次成功而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刘斌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法院要继续深入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提升政法人员整体素质,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学用结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司法公正、司法为民。要统筹兼顾,立足法院本职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立行立改,做到审判业务和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服务大局,围绕武穴发展经济、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等目标,接受群众的监督,充分发挥法院的司法保障功能。

1K4A7925.jpg

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

1K4A7923.jpg

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也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詹光源指出,班子成员在会前经过充分准备,在会上能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查摆自身问题,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地开展相互批评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和凝聚战斗力的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法院要及时对照问题清单分类整改落实,逐条逐项将列出的举措转化为实际成果。詹光源强调,2018年是法院提升司法能力之年。为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法院要在政治、服务、执行、业务、研究和学习等六个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与各项工作能力。在政治思想上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在党建与业务方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司法为民、司法公正,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书写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