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深入贫困村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2018-08-22 11:53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8月21日下午,武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组长黄亚东带领专班到我院扶贫联系村余川镇砌石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调研工作,砌石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叶树银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亚东院长与村支书、党员代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释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悉心聆听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村两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今后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旗帜鲜明地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黄亚东院长还深入苏汉元、苏汉连、胡国华三家农户,重点收集有无强买强卖、强拿硬要、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况。受访村民纷纷表示,砌石村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良好,除了偶有家长里短的争吵外,没有涉黑涉恶势力危害群众现象。

黄亚东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供强而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