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党组成员周超良来我院调研指导审判管理工作

2017-09-21 16:29

01

9月19日,中院党组成员周超良带领中院审管办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审判工作。


02


周超良通报了我院结案率、裁判文书公开率等审判管理十项指标情况,并指出我院审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周超良强调,近年来武穴法院案件数量上升很快,审判管理工作人员少、任务重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但是也不能因此放松对案件质量的管理。在下步工作中,法院要做到三要,即:要创新管理方法,改变人工管理的旧办法,向科学化、智能化和信息化要效率;要更新思想理念,通过教育和惩戒机制,激发和强化法官的自主管理意识,让法官配合和欢迎审判管理;要严格考核,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通过加强审判管理促进法官公正廉洁司法。


03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代表党组表示,当前我院审判管理工作面临最大问题是部分法官缺乏危机意识和谦虚心态,没有正确对待审判管理工作。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按照周超良讲话精神进行整改,重点对照十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剖析和督办,严格落实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确保法院案件质量再上新台阶。       

          (图/文:余文钦、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