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抓结案

2016-03-04 15:05

我院计生法庭在受理案件后及时采取查封、冻结等执行措施,仅用5天时间执结一起涉农民工案件,受到当事人好评。

201112月,某建筑公司将某工地分包宋某施工,拖欠宋某部分工程款。后宋某将某建筑公司告上法院,经调解由某建筑公司支付宋某46万元及利息。但某建筑公司支付10万元后即不履行法律义务。宋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表示此款系外地民工的工资款,请求法院争取在春节前执行完毕。

为了尽快实现农民工合法权益、让民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124日,我院计生法庭收到此案件,立即组织干警开展送达执行通知书、调查财产等工作,当天就将某建筑公司银行账户冻结,并耐心做好某建筑公司负责人的思想工作,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在法官努力下,双方最终于29日达成和解协议,由某建筑公司支付36万元及利息,此案顺利执结。

                      (计生法庭来稿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