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推进会

2018-03-16 09:02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2017年3月15日下午,武穴法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推进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武穴法院获得的29项上级表彰,并表彰了刑庭等6个先进单位和王亮等46名先进工作者,郭志强等3名先进工作者并在大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

黄亚东2.jpg

武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作了主题报告。黄亚东指出,2017年,武穴法院在上级法院和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执法办案有明显进步,出现了结案数、结案率双双上升,未结案件数、缠诉缠访人数双双下降,发改案件数量和比例趋好,结案占比在黄冈最高的“两升两降两好一高”的良好态势;二是纪律作风明显转变,通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和奖优罚劣工作措施,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管理考核机制明显得到完善,制定了涵盖审判执行、行政管理、教育培训、党风廉政纪律建设等为一体的综合考核办法,通过考核指挥棒推动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四是社会好评明显上升,各级领导和群众对法院工作评价很高,法院社会形象不断提升。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黄亚东也指出法院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主要包括审判执行效率和质量仍需提高,部分人员不能适应工作与形式需要,少数干警纪律意识不强、作风漂浮,执行机制仍然不完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仍然落后等等,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整改。

在部署安排2018年的工作时,黄亚东强调,要围绕黄冈中院提出的“六个一”要求,紧紧咬定争创全国优秀法院目标,着力打好执法办案、正风肃纪、攻克执行难等“三大攻坚战”,为武穴市建设现代港口强市、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刻认识到司法的政治属性,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和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使命。三要强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繁简分流、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试点改革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改革创新工作,积极抓好信访流程规范、案件质量评查和完善绩效考评机制等重点工作。四要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推行全员领岗诺责,激发干警责任意识、强化干警纪律意识,坚持院领导每周督查抽查制度,努力把纪律作风建设抓在平时。近期重点自查清理办公室面积超标和干警高息放贷等问题。五是强化能力提升,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切实解决少数干警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院庭领导要带头办理疑难案件、带头撰写理论研究文章,全体干警每年要完成宣传和调研任务。要坚持开展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庭审技能比武等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文娱活动,形成积极向上、团结愉快的工作氛围。六是强化机关管理,围绕加强机关安保、规范财务车辆管理、完善工勤人员管理制度,统筹推进机关和庭院建设、积极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为法院争创全国优秀法院夯实基础。

会议最后,黄亚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幸福都是奋斗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勉励全体工作人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里作出无愧于人生的新作为。

表彰.jpg

优胜单位.jpg